覺得步調很緊湊,腳步匆忙快速嗎?夜晚想要好好休息時,卻總是不容易入睡而且多夢易醒,睡眠品質好差喔!早上起來感覺疲累,每天都覺得睡不飽,白天昏昏沒有精神,壓力好像已經變成現代人的共通困擾,左右著我們的身心狀態。

很少會有人說,自己是沒有壓力的,特別是在繁忙的社會中。因為每個人都扮演著多元的角色,為自我目標、生活、工作或是家庭而努力著,壓力來源變得更加複雜,引發的身心症狀也比以前更多了。

藉由天然植物力量可以讓自己更放鬆,釋放累積的壓力,在夜晚也能睡得更安穩,身心更健康,情緒更平和,便能透出自在美麗的光采。
 
推薦花草茶
甜馬鬱蘭:溫暖安定,舒緩壓力引發的各種身心不適。
西番蓮:減緩緊張情緒,穩定心情,調整睡前狀態。
洋甘菊:最親胃的花草,舒敏安撫身心。
薰衣草:有名的舒壓香草,安撫情緒,像媽媽溫暖擁抱的力量。
菩提:舒緩煩躁,也適合活力旺盛的小朋友飲用。

推薦精油
果香類:充滿正面陽光力量,提振身心保持好心情。推薦:甜橙、葡萄柚、萊姆。
花香類:愛的光環圍繞著你,補充自信好美麗。推薦:玫瑰、茉莉、橙花。
木質調:城市中的森林,放慢呼吸給予支持。推薦:檀香、檜木、乳香。
香草類:沉靜舒緩的力量,安穩放鬆,補充元氣。推薦:甜馬鬱蘭、快樂鼠尾草、芫荽籽。
葉片類:清新釋放的力量,減輕負荷。推薦:尤加利、綠花白千層、薄荷。
根莖類:掃除壞情緒,深層放鬆。推薦:岩蘭草、薑。

喝的舒壓
一天一杯舒壓花草茶,無咖啡因,讓心情平和舒適。白天以洋甘菊、薰衣草提升元氣;晚上加入西番蓮調整最佳睡前狀態。

聞香舒壓
使用精油噴霧隨時噴灑,或是使用純精油搭配薰香器具,大約5~6滴,讓空氣中充滿放鬆的香氣。可調和甜橙、苦橙葉與橙花精油,完整的橙靜力量,徹底舒緩放鬆,帶來身心的自在舒壓。

按摩舒壓
添加天然植物精油的按摩油,塗抹身體緊繃的部分,可以搭配按摩小道具或是熱敷和泡澡幫助吸收。可選擇玫瑰、茉莉、橙花等花香調精油,帶來愛的溫暖;或以薰衣草、葡萄柚等香氣,幫助舒緩放鬆。

隨身舒壓
隨身攜帶喜歡的香氣精油滾珠,塗抹於頭部、肩頸肌膚,也可當香水塗抹於耳後或手腕,在香氣中隨時放鬆。薰衣草及乳香精油的沉穩香氣,帶來平靜感;檸檬與檜木搭配的香草香氣,帶來深層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