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歲的青春,總把目光看的很高很遠,渴望著外面的世界,希望時間過快一點,自由一點再多一點無拘無束,有著很多想做的事跟想要實現的夢想。30歲時,反而不這麼期待太多的虛華,漸漸地把注意力轉回自己身上,為自己活著,活得漂亮才是最大的贏家!多懂一點自己,多多關照、多多傾聽,留多一點時間給自己。
 
想要有更好品質生活地30歲,就從這些生活小事開始吧!列一張提升生活質感的幸福清單,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1.

#去一家口袋名單的咖啡館

打開你的口袋名單,選一間咖啡館待一個下午或整個晚上,放慢自己的步調,讓自己的味蕾、嗅覺和心靈在咖啡香中一次被滿足。

圖片來源:pexels

 

2.

# 一場週末爵士音樂會

爵士樂在後青春時期開始盛行的音樂,最精髓的即興部分恰好呼應了生活的多樣變化,營造出來的輕鬆愜意氣氛更能讓自己在假日充分放鬆。

3.

# 到戶外走走

多久沒有到戶外走走了?找個好天氣的日子,踏出戶外吧!不一定要出國,選一個鄰近的公園或山上海邊,暫時遠離平日的繁瑣雜事,思緒才不會一直在同樣的事情裡糾結打轉。

4.

# 點上喜歡的香氛

利用自己喜歡的香氛營造居家舒適的空間是提升日常品質很重要的一個方法,透過花香或木質香擴散在空氣中,感受大地與陽光給我們的美好,讓人能夠卸下身心靈的疲憊,來一場療癒的香氛體驗。

5.

# 打個電話給妳重要的朋友

科技冷漠減少了許多人們之間的直接交流,有些情感是無法透過文字清楚被表達或感受的,時間幫你篩選下來的朋友更值得我們好好經營感情,打個電話給他們吧!認真聆聽電話那端重要的人的聲音,話語中的抑揚頓挫更能了解對方的真實感受,貼近彼此的距離。

6.

# 定期整理空間

質感是經過許多篩選之後濃縮成的精華,用減法為自己的生活加分,留下最好、最適合自己的東西,不但讓周圍環境變得寬敞清爽,同時也洗滌我們心靈上的塵垢,從內而外地讓整個人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