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是生活品質評分的要點之一!許多人會隨著季節更換適合的風格或擺設,讓居家生活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換季佈置需要考量的地方其實很多,從色彩趨勢到擺設飾品,光是構思就花了不少時間,要如何在快速在短時間就可以完成換季佈置呢?有四種方法一定要學起來!

 

#1

對用不到的東西直接斷、捨、離

平常就可以發現有許多東西根本用不到,放好一陣子後表面都長灰塵,或是有些衣服鞋子很少穿,這些就是你該清理掉的雜物,不需要等到過年前才大掃除,換季時才是最好的清理雜物時刻,清理時同時也清理了人生,更懂得自己真正的需求。

#2

為空間增添綠意

近幾年大家開始對多肉植物、乾燥花系列的室內植栽相當熱衷,在房內擺設一些綠色植物是非常快速又有效達到不錯效果的選擇,可以直接到花市買一到兩盆植物放在房間,照顧植物其實很簡單,只要記得買回來後換盆避免潮濕悶熱而爛根,偶爾看土壤的乾燥程度,只要有濕潤感就不用澆水唷!

#3

為空間妝點新香氣

逐漸步入秋天,微涼的天氣除了衣櫥要換新衣,房間的擴香也該換季。幫空間妝點溫暖愜意的香氣是很棒的想法,不論是擺上木質調的薰香竹,或是美食調的香氛蠟燭都會讓人感覺幸福加倍,如果是放在客廳,來家裡作客的朋友們也會感受到溫暖療癒。

#4

換一床新的被套

床鋪在寢室的面積非常大,只要換上適合秋天素雅的暖色調床套,讓視覺留白就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氣氛,也能順便放鬆自己忙過兩個季節的身心,讓自己能夠舒服的睡上一覺。清潔換下的寢具時,可以使用含精油成分的洗衣精,除了散發天然香氣外,還能安心防蟎,是居家不可或缺的洗衣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