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日到來,太陽的熱情,充滿激勵的力量,補充了身體的動能,也補充了滿滿的正能量,讓人擺脫憂鬱情緒。但有時天氣實在悶熱難解,食慾變差,開始心煩氣燥。今年夏天就來探索一款讓人變得開心的柑橘香氣,提振食慾、趕走煩躁感。

 

芳療師的柑橘香調剖析

◆ 綠桔:晨露般明亮的柑橘香氣,帶有清新綠意和柔和白花香,輕快解憂,溫柔撫慰心靈,平衡心輪。

◆ 葡萄柚:微酸不膩的淡雅柚香,有如在空間和心靈灑上陽光,提振低落的心情,消除身心沉重感。

◆ 佛手柑:花木香點綴的甘甜果實,男女皆喜愛的香氣。是義大利民俗中常用植物,舒緩緊繃,提升防護。

◆ 檸檬:氣味清新,是法國植物學最愛的植物之一,可淨化空氣、激勵消沉。搭配迷迭香可讓思緒清晰。

◆ 甜橙:氣味香甜,象徵好運。可幫助轉換心情,令人感到開心愉悅,溫和特質,老人小孩也適用。

 

 

芳療師芳療師以柑橘系精油為主角,調製的夏季配方:

1. 空間環境,清新除異味

在空間中薰香柑橘類精油可以淨化空氣、去除異味,很適合噴灑在浴廁或是洗衣服時加入使用。甜美的香氣可轉換空間氣氛。

 

2. 心情調理,補充正能量

悶熱夏日,心情煩躁指數跟著溫度一起上升,輕快的柑橘香氣正好可以趕走煩燥感、轉換心情、舒緩壓力,讓思緒清晰,補充快樂愉悅的正面能量。

 

3. 輕盈舒暢,消除沉重感

夏季的炙熱讓我們想待在冷氣房,也讓食慾變差,偏好冰冷飲品。消化和代謝都變得緩慢。明快酸甜的柑橘香氣可以活絡身心、激勵食慾,消除沈滯感。

       

4. 平衡調理,絕佳淨化力

肌膚及頭皮出油狀況在溫度上升中,變得更明顯。肌膚油水失衡,變得不穩定。柑橘類精油可淨化潔淨,平衡調理肌膚和頭皮狀況。

 

 

 

調油稀釋劑量建議

  • 成人:4~6滴精油+10ml植物油
  • 6~12歲:1滴精油+10ml植物油
  • 3~6 歲:1滴精油+20ml植物油
  • 3歲以下:1滴精油+50ml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