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價值無疑對事業發展還是自己都非常具有意義,對自己的價值認同越高的時候,面對事情或做事起來會更有勁,也不用總是承擔別人的情緒責任。練習重視自己的開始,會感覺到自己的重要與價值,除了犒賞自己能夠得到滿足外,讓我們利用這些方式實現自我的價值,活得更自由豐富。

 

Tip1. 定期讚美自己

每天對自己讚美的一句話累積起來會成為提升自我價值的一大步。你可以在每天晨起時或任何你照鏡子的時刻,嘗試與自己High five擊掌,對鏡中的自己說讚美的話,發現自己的優點和肯定自己的存在。

 

「今天髮型真不錯!」「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Tip2. 從現在起停止跟別人做比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這首詩寫道,人生路上沒有落後也無須趕路,我們就是在自己的時區裡剛剛好地、照自己的步調走著,盡情享受也好好欣賞沿途風光。所以,請停止跟別人的比較,你很好,非常的剛剛好。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Tip3. 保持微笑,做些讓自己會開心的事

笑一個吧!露出微笑,你的大腦會幫助你製造能夠產生快樂的因子,讓快樂賀爾蒙(血清素)、快樂物質(多巴胺)和腦內麻藥(腦內啡)帶來放鬆和幸福感。看場電影、買花給自己,吃天然健康、沒有過多加工精製過的全食物,對自己身體好、讓自己開心是常保幸福感、提昇自我價值的關鍵!

 

微笑很簡單,意義卻很深遠。

 

Tip4. 對自己溫柔,和自己握手言和

你是不是自我要求很高呢?凡事都想要追求完美?It’s okay to not be okay. 放輕鬆,其實搞砸也沒有甚麼大不了。試著嘗試用溫柔的眼光看待自己,只專注在你已走多遠,而非你還有多遠沒走到,給自己合理的人性待遇。而攻頂就如同爬山般,遠看時是一路扶搖直上,等真走進山才知道山路會有起落。但不論什麼目標,我們都在自己的時區上。

 

我們,一直都在路上。

 

Tip5.懂得尋求外援是一種能力

許多人覺得請求別人幫忙是在添麻煩,但事實上懂得尋求他人幫助是一種能力,而不是弱點。而同時我們也可能因為能力或任何關係,隨時成為他人的支援者。要相信一件事是,當自己有困難時,愛我們的人都在,他們能適時地接住我們、拉我們一把。

 

你不是一座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