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迎來秋季的第一個月,季節變化容易造成肌膚的動搖,尤其在25歲以後感受特別明顯。仍強烈嚴苛的紫外線照射不僅是曬黑的色斑及乾燥原因,也會對真皮層的彈力及張力留下損傷、皺紋。在高溫濕悶的夏天的皮脂紊亂和睡眠品質不佳、經常吃冰涼的食物導致的身體循環變差,不僅僅皮膚出現問題,身體也會容易感到疲勞及提不起精神。要避免夏天所累積的傷害就在秋天顯現出來,就得提早對這些地方努力超前部屬。

POINT 1. 使肌膚不感到乾燥粗燥的角質護理
夏天的肌膚因為受到強烈陽光照射,角質會變得肥厚。没有積極的角質清潔及護理,新的角質無法被順利製作,肌膚表面就會累積許多老廢角質,變得粗糙。在季節交替時,積極的定期清潔角質能恢復肌膚的柔嫩透明感。#早晚使用含清潔角質成分的洗臉產品,不使用過度力道及過於頻繁的清潔次數。清潔後,為了不使具有防禦功能的角質層變薄,失去防禦力,反而容易敏感,也要立即作好保濕保養,給予新生細胞養分及水分。

 

POINT 2.肌膚恢復活力的簡單按摩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加上不常外出而運動不足,血液循環變差造成氣色不佳、黑眼圈及臉部暗沈。水分攝取不足加上汗水不易排出,淋巴結囤積老廢物質,也是肌膚浮腫的原因。按摩能夠幫助血液循環良好,提升代謝力及肌肉放鬆效果,喚醒肌膚底層的活力。尤其是在洗澡完使用熱敷巾敷臉後,取適量按摩霜在全臉延展開來,利用手掌緊密貼合按摩於額頭、眼周、臉部及頸部,不使用過度力道,有助於後續保養提高肌膚的滲透吸收,也可使肌膚緊緻年輕。在血液循環不佳的初秋時節,簡單的按摩可以使臉部擺脫老化的印象。

 

POINT 3.如美容飲品般速效的面膜保養

炎熱夏季所造成的長期睡眠不足,肌膚更新週期紊亂、新陳代謝變差,肌膚表面粗糙,是引起痘痘或粉刺及黑眼圈、暗沈的原因。睡前的泡澡、舒緩緊張情緒、放鬆的音樂..,這些都有助眠的效果。但是,『約會前..』、『感到疲累時..』、『想要認真保養時…』像這種有時間緊迫性的特殊情況時,紙張型面膜最大優點就是:速效力!!短時間內,面膜和肌膚緊密貼合、美容成分能完全滲透肌膚底層發揮效果,改善疲勞肌膚,絕對是追求時間效率的女性之最佳選擇。

 

POINT4.製造秋天潤澤肌的乳霜保養
乳霜是乾燥季節最不能欠缺的一品,也是肌膚保養步驟中給予肌膚保濕滋潤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洗臉後,乳霜具有能提升化妝水及美容液的補水效果,其所含的油性配方更能將水分緊緊鎖在肌膚的底層,讓肌膚更不易乾燥。依据季節及肌膚的狀態選擇合適的乳霜,加強換季時的肌膚保濕效果。經過了一整個夏天所累積的傷害及即將要迎接氣溫降低、在意乾燥的季節,好好的利用乳霜的保濕潤澤效果的保養肌膚吧!

『肌膚變得没有元氣』、『感覺變老?變瘦?』、『不好上妝..』的時候,就是肌膚度過夏天後的疲勞警訊。在還没有成為真正的老化現象時,把握換季時的保養重點,以能度過乾寒秋冬的健康肌膚作為目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