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轉涼但白天仍然炎熱的溫度讓肌膚狀態很不穩定,甚至變得敏感?夏季所使用的保養方式,最近是否開始感到不太舒服呢?換季時,環境中的空氣及水分驟降,外在環境的改變容易讓肌膚的水分及油脂分泌減少而變得乾燥、晦暗不堪。如何讓肌膚不受氣候影響有三個關鍵,隨時注意就能夠維持肌膚健康喔。

圖片來源:pexels

關鍵1.

#褪去夏日老廢角質展現健康光澤

肌膚的新陳代謝在換季時會稍微變得遲緩,夏天的老廢角質滯留的時間增加後、肌膚暗沉、粗糙的現象就比較容易發生。選用溫和的去角質質地搭配適當的去角質頻率,可以讓肌膚表皮光滑細緻、預防粗糙暗沉。

圖片來源:pexels

關鍵2.

#為肌膚注入水嫩彈力再鎖水

肌膚原本就不易保水,尤其在進入秋季後,更容易因乾燥而流失水分,粗糙、晦暗,黑斑、雀斑等問題就會一一浮現,所以需要仰賴保濕補充肌膚充足的水分再把他鎖住。貼心小提醒,秋天不如冬天來得乾燥,過於滋潤的乳霜產品反而容易造成肌膚的負擔,建議尋找秋季適合的保養品時,可從加強保濕、質地清爽的精華液品項開始。適度使用保濕效果的保養品,能穩定肌膚的乾燥問題,可以讓肌膚時時綻放水嫩光彩的關鍵!

圖片來源:pexels

關鍵3.

#緊實抗皺一起做,預防老化現象

秋冬的溫度和濕度會增快肌膚老化的速度,要是沒有確實是先做到保養的動作,鬆弛、細紋就會悄悄出現在臉上,積極提升肌膚緊實度和細紋的預防絶對是保養的重點。此外,在夜間保養中加入修護晚霜,持續在夜晚睡眠時,充分給予細胞生成所需的養分水分,能讓抵抗老化的程度更好喔。

這些都做到了,還有3個平常就能做到的小動作,會讓保養效果更加倍!

圖片來源:pexels

 

#1

維持防曬好習慣

秋冬雖不像夏天炙熱,但肌膚防曬工作仍不可少,尤其天氣變涼後大家會對防曬動作開始鬆懈,事實上紫外線的破壞力隨時都存在,就連秋冬也不例外。所以,秋冬之際須持續作好防曬工作,在選擇防曬品方面也一定要選擇能夠同時防護紫外線UVA及UVB的產品,才能有效防止肌膚曬紅、曬傷、曬黑,同時減緩肌膚老化問題。

圖片來源:pexels

#2

多吃富含維他命C、E的蔬果

平日多吃富含維他命 C、E 的蔬果,例如柚子、草莓、柑橘、綠葉蔬菜、番茄、玉米、馬鈴薯,或攝取營養補給品,有助肌膚保持健康光澤。因夏日的曝曬會使肌膚細胞受損,保水不易、黑色素無法順利代謝掉,造成秋冬肌膚的暗沈問題,可以搭配含Q10的營養補給品或美容液,提升肌膚的能量及活力,恢復以往透明光彩及水潤感。

 

圖片來源:pexels

#3

適當補充水分

你如果在換季時有長痘痘的困擾,是因為肌膚感受到換季時的潮濕悶熱,臉上的油脂分泌得愈旺盛,毛孔自然容易被撐大,粉刺及痘痘的問題就接踵而至,除了清潔毛孔、抑制皮脂分泌過剩、緊實毛孔之外,更需要注意補充水分,是預防痘痘產生的重要的關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