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過了一個夏天,肌膚老了3歲」,是因為季節變化會造成肌膚問題(毛孔、鬆弛、暗沈),尤其是在25歲以後感受特別明顯。強烈嚴苛的#紫外線照射下,不僅是成為曬黑的色斑及乾燥原因,也會對真皮層的彈力及張力留下損傷、皺紋等各種老化現象。而且,高溫濕悶的台灣夏天,大量出汗及皮脂會使得肌膚的更新週期變得紊亂,造成毛孔、粉刺的問題。長時間待在冷房,冷氣也會造成肌膚的影響。去角質到底有多重要呢?

 

1.肌膚不黯沉

一般人在保養的觀念中,常會忽略清潔的重要性。除了每日一定要確實作好卸妝、洗臉的工作,徹底代謝毛孔內的污垢及皮脂。推薦含有酵素成分的洗顏產品,溫和去除表皮外層老廢的角質, 改善角質堆積所造成的膚色暗沈。

2.維持肌膚細緻度

夏天,因為受到強烈陽光照射,肌膚角質層會變得肥厚。如果没有積極的角質清潔及護理,新的角質無法被順利製作,肌膚表面就會累積許多老廢角質,肌膚就會變得比較容易粗糙。季節交替時,定期清潔角質能恢復肌膚的柔嫩透明感。

3.提升保養品吸收度

平時『卸妝、洗臉、去角質』三步驟特別重要,對於後續使用的化妝水及精華液、乳液等的角質滲透力會變好,幫助後續保養成分發揮作用。

4.不同部位去角質使用方法

頭皮去角質:先以溫水打濕頭髮,將凝露均勻塗抹於頭皮,輕輕按摩3-5分鐘後用溫水沖淨,再使用洗髮精進行一般洗髮流程。(每週使用1~2次)。例如:頭皮淨化角質凝露

全身去角質:洗澡時將身體打濕,取適量加少量水輕輕按摩身體,比較在意粗糙的膝蓋、手肘等重點部位,多加輕柔地按摩,用手徹底洗淨後,仔細擦上乳液充分滋潤例如:親愛寶貝去角質美體霜沐浴磨砂蜜白葡萄賦活角質皂

足跟去角質:足部打濕後,取適量角質霜以按摩的方式塗抺整個腳部,接著以清水沖洗乾淨。例如:清爽嫩足角質霜

 

-貼心小提醒-

1.使用清潔角質產品時,不使用過度力道及過於頻繁的清潔次數。

2.清潔角質後,為了不使具有防禦功能的角質層變薄,失去防禦力,反而容易敏感,應加強清潔後的肌膚保濕效果。乳霜具有能提升化妝水及美容液的補水效果,其所含的油性配方更能將水分緊緊鎖在肌膚的底層,使去除角質後的肌膚更不易乾燥。

3.不太擦乳液或乳霜的人,去角質後即使給予足夠的水分,還是會蒸發掉,要特別注意。請依据季節及肌膚的狀態選擇合適的質地,利用乳霜的保濕潤澤效果的保養肌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