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喝的花草茶中,有哪些花草成分嗎?除了口味和香氣,這些花草種類有什麼不同呢?香草集整理花草原料的特色,帶您一起認識花草茶常見配方成分,讓您一看成分,就知道這款花草茶適合什麼時候喝、適合誰來喝、能夠帶來舒緩、活力還是調理滋養的感受。

歐薄荷 

學名:Mentha piperita
取用部位:葉片
甘甜又微涼的香氣,暖中帶涼的口感,即使不常喝花草茶的人也會喜愛。土耳其人喜歡在早晨用新鮮薄荷葉和檸檬片加水沖泡,在一天的開始振奮活力。歐洲人也常用乾燥薄荷葉製成茶包沖泡,口味清新香甜,適合餐後飲用。歐薄荷降溫舒緩、活化溫暖的特性,在暈車噁心或消化不順時也是最好良伴。飲用的當下,口氣瞬間清新,還能潤澤使用過度的喉嚨,因此也非常適合教師、業務等大量說話的人飲用。
 
這些香草集花草茶含有歐薄荷:康福茶、康健舒敏、舒壓養身、朝鮮薊淨化、繡線菊舒緩、菊苣順暢。

甘草根

學名:Glycyrrhiza glabra
取用部位:根部(乾燥)
甘草根是科學家最廣泛研究的植物之一,其蘊含的「甘草酸」和「甘草甜素」對人體有很好的保養效果,在早晨起床後飲用,可增加活力。獨特的甜味是甘草的特色,它的甜度是砂糖的50倍,由於甜度高、熱量極低,經常被用來做成甜味劑或代糖,因此也能調和不同花草原料的味道,使花草茶變得更加溫潤順口。
 
這些香草集花草茶含有甘草根:康福茶、健康促進、青春國寶、婦人茶、康健舒敏。

迷迭香

學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取用部位:葉片
在義大利和法國料理中經常能見到迷迭香,它清新的草本香氣能去除料理的腥味,並增添香氣。用手輕輕搓揉迷迭香的葉子,就會散發出類似樟腦的清新香氣,持久獨特的香味,使人喚起腦海中過往相似的情境、對當下情境留下深刻印象。迷迭香的香氣亦具有活化的特性,聞到的當下便令人豁然開朗,因此尤其適合在早晨飲用,或是在午後昏昏欲睡時,也可來一杯,喚醒活力。
 
這些香草集花草茶含有迷迭香:朝鮮薊淨化、雷公根循環。

洛神花

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 L.
取用部位:花萼
又稱洛神、芙蓉花、紅葵,含有類黃酮素、原兒茶酸、花青素、異黃酮素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由於它能消除疲勞,受到許多運動員的喜愛;對於女性生理和美容保養的功效,也使其深受女性消費者青睞。不論冷熱都很好喝,口感較酸,常與其他花草調和,或是添加冰糖、蜂蜜一起飲用。
 
這些香草集花草/果茶含有洛神花:蔓越莓多酚、山桑子葡萄、香甜水蜜桃、晶亮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