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精油的天然植物力量,不只可以放鬆舒壓、讓心情變愉快,在工作、開車時使用,還能幫助維持最佳狀態。精油除了薰香,生活中還有哪些實用的使用方式?看完這篇,再也不用擔心精油用不完!還能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

精油薰香方法

在薰香器具中加入5~6滴精油,如果是客廳、店面較大的空間,可以加入8~10滴精油。讓精油香氣飄散在空氣中,營造氣氛、調理心神,薰香時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精油生活實用妙方

隨身小物薰香:將精油滴在手帕上,放在口袋或包包裡面,可隨時享受香氣。

櫥櫃除臭:將精油滴在棉球上,放置在衣櫃或鞋櫃中,可以除臭防蟲。

空調香氛:將精油滴在手帕或面紙上,懸掛或塞在冷氣出風口前,讓香氣隨風飄散在室內或車內。

香氛乾燥花:在乾燥花上滴些許自己喜歡的精油,讓香氣散發在空氣中,帶來好心情。

口罩防護:將精油滴在化妝棉或面紙上,和口罩一起放進夾鏈袋,讓口罩吸附精油香氣,增加防護力。(勿直接將精油滴在口罩上,以免刺激肌膚)

洗衣:洗衣前加入5~6滴尤加利精油,浸泡10分鐘,再進行清洗。或是在洗衣精中加入5~6滴茶樹或沉香醇百里香精油一起洗衣,也能達到良好的淨化效果。

拖地:在拖地水中滴入4~5滴純精油,推薦檸檬、茶樹或薰衣草精油,淨化居家環境,同時散發淡淡清香,還可驅趕螞蟻和蟑螂喔!

浴廁清潔:洗刷浴室或馬桶時,在清潔劑中滴入3~4滴茶樹、薄荷或檸檬草精油,發揮清新除臭的效果。

精油噴霧:在10ml的藥用酒精中,滴入6滴的淨化類精油,例如:檸檬草、香茅、茶樹、尤加利或薄荷,搖勻後噴灑在紗窗、排水孔或垃圾桶,驅蟲蚤及蚊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