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平時有沒有在使用精油,許多媽咪都會對懷孕期間能不能使用精油產生疑問,如果要用精油的話怎麼用才適合呢?國際認證的芳療師分享幾個小撇步給懷孕媽咪,讓媽咪們都能因為精油陪伴更舒適自在。

 

Q:懷孕期間可以使用精油嗎?

A:

1.室內芳香:空間薰香或是使用精油噴霧噴灑於環境空間都是沒有問題的,前提是要選擇孕媽咪自己現在可以接受的味道。精油選擇上建議以檸檬及甜橙為主,也可加少量薑和薄荷,孕期間也可以舒緩孕吐不適。

2.肌膚保養:#懷孕前三個月請單獨使用植物油塗抹,不要添加精油或是使用含有精油的保養品於身上塗抹;#懷孕三個月後請使用孕婦專用的按摩油塗抹或是自己調配孕期用油,調油的稀釋劑量為10ml植物油+2滴精油。建議使用的精油為柑橘類、高地薰衣草、橙花及乳香。

      

Q:如果想要用在肌膚的話要怎麼使用?

A:

1.滋養肌膚撫平紋理-一天塗抹1~2次塗抹於腹部肌膚。

懷孕前三個月:15ml甜杏仁油+5ml玫瑰果油

懷孕三個月後:15ml甜杏仁油+5ml玫瑰果油+2滴甜橙+1滴橙花+1滴乳香

 

2.滋養肌膚不適感-一天塗抹1~2次於肌膚不適處。

懷孕前三個月:15ml甜杏仁油+5ml金盞花油

懷孕三個月後:15ml甜杏仁油+5ml金盞花油+1滴檸檬+2滴高地薰衣草+1滴大西洋雪松

 

3.舒緩身體沉重疲勞感-一天塗抹1~2次於腿部、腰部及肩頸肌膚。

懷孕前三個月:15ml甜杏仁油+5ml山金車油

懷孕三個月後:15ml甜杏仁油+5ml山金車油+2滴檸檬+2滴葡萄柚,孕期6個月後,可搭配絲柏精油使用。*

 

Q:產後如果想要調理情緒的話要怎麼調配?

A:

可以選用薰香或是調油塗抹,調油的稀釋劑量為10ml植物油+4~6滴精油,塗抹時請避開哺乳處。如果是要放鬆心情可選擇佛手柑、依蘭依蘭、高地薰衣草、阿拉伯茉莉、奧圖玫瑰。或是提振激勵,像:甜馬鬱蘭、檸檬、杜松果、芫荽籽。

 

Q:有沒有適合孕媽咪的隨身噴霧,能夠隨時保持良好狀態?

A:

懷孕三個月後即可使用#寧靜煥膚舒緩噴霧於肌膚、環境空間以及噴灑於枕頭和被單,可安穩放鬆情緒,保濕調理肌膚,夜晚更好睡,肌膚好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