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提升清潔效果和效率絕對是一個每次打掃時的重大課題,面對環境和空氣一定要維持乾淨,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不要生病。國際芳療師推薦不同清潔需求配合不同精油,就能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1.哪一種精油打掃用較適合?

葉片類清涼的氣味多具有淨化空氣和清潔防護的作用,所以 #尤加利 和 #茶樹 很適合薰香或是居家清潔時使用。

效能超高的 #羅文沙葉 也是必推選擇,尤其是在流感和新冠疫情期間都是不可或缺的潔淨精油之一。

搭配一點 #檸檬 和 #薄荷 可以讓氣味變的清新提振;在臥房中可以搭配 #高地薰衣草 ,可以幫助舒緩睡眠。

#柑橘類精油 也是潔靜首選之一,像是 #甜橙 、檸檬和 #佛手柑

除了香氣可以開運,讓人保持正面好心情外,去油清潔的效果也很好,還有打亮地板和家具的作用。

搭點木質的 #檜木 和 #大西洋雪松 也能更有除蟲防螨的效果。


 

2.如果懶,要怎麼選直接壹罐用到底的商品?

如果沒時間或者不知道怎麼配比較好,就可以使用市售配好的複方精油或具有潔淨效果的噴霧或純露,不但可以提升打掃效率,也能提升潔淨的效果。

#複方精油 -結合茶樹、澳洲尤加利及羅文沙葉的淨化專用精油/5種柑橘香氣綜合的歡樂專用精油/抵擋蚊蟲塵螨騷擾的防蟲專用精油

#森香檜木純露- 可消除異味、淨化居家環境

#香茅防護噴霧 含有小花蔓澤蘭、爪哇香茅精油等防蟲成分,噴灑於肌膚和家居環境,蚊蟲自動遠離。
 
 

3.事半功倍精油清潔用法大蒐集

1.搭配薰香器具,淨化空氣。

2.洗衣服或是燙衣服時加入,防霉防螨。

3.滴入水中,擦家具、地板或榻榻米。

4.將精油滴在棉花或是化妝棉上放入吸塵器中,可淨化除臭。

5.在沖泡過的茶包上滴上柑橘類和薄荷類精油再擦拭話筒,淨化兼除臭。

6.在棉花或是化妝棉上滴上高地薰衣草精油放進衣櫃中,可防螨增添香氣。

7.將香茅防護噴霧噴在垃圾桶中可防蟲除臭。

8.清掃結束請在乾淨的水中滴入10滴茶樹精油,浸泡抹布或拖把,清潔打掃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