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說「不擦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
"A women who doesn't wear perfume has no future."- Coco Chanel
香水可以是你的化妝品、你的獨特、你的故事、甚至你的個性

 

從小時候喜歡甜美的香香豆、寫畢業冊的香水筆、傳情的香水紙(唉呀!不小心透露編的年紀),

到後來大學時跟好友在香水店互相噴灑各種繽紛獵豔的香水,

長成大人的我們,從甜蜜絢爛的香氣,隨著年齡和經歷的故事改變,

從前的味道如同不合年紀的服飾,你變得不一樣了。

 

 

法國女人認為香水代表她個人的形象,讓人認識她是誰;
身為大人就要穿上合宜的香氣,穿出大人的成熟魅力。

除了大人的成熟魅力,要選出最屬於自己的香氣,有3個挑選方向可以參考:

 

1.

#優先選擇小眾的沙龍香水

工作幾年之後,經濟上比較有餘裕可以買品質好、設計師款的東西給自己,香水也是。

有別於大品牌、大量生產的香水,小眾品牌的沙龍香水其實更有特色、也不用擔心撞香。

 

 

2.

#選擇木質調或東方調的成熟暖香

相較於少女時期的甜蜜果香,長大後反而能欣賞沉穩木質調或帶辛香料的東方調,

就如同美酒般越陳越香,是成熟大人才會懂的美好。

 

 

3.

#混搭香氣找出自己專屬的氣味

身為大人會更懂得生活的品味,因此不論是穿上香水、室內的空間擴香,乃至隨身的織物噴霧等。

可以層層疊香,也可以混搭不同香氣,創造出自己的獨家香。